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旗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陈双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吉日木图,旗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鲁宝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大路煤化工基地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对我旗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旗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关于我旗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我旗“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格尔旗高度重视“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宣传教育,深化源头管控,狠抓关键领域,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营造了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旗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推进依法治安,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不断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探索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执法试点改革,编制了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基层保障和应急救援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