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到我旗就农牧区土地草原确权工作和农牧业“三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王红 王欣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到我旗对农牧区土地草原确权工作和农牧业“三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屈树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暖水乡果农王在达,了解其果园种植销售情况、实地调研圪秋沟村生态恢复情况、在暖水乡移民新村深入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土地草原确权进展和“三区”规划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主持了座谈会,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屈树清汇报了我旗农牧区土地草原确权工作和农牧业“三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等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就各自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杨明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我旗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准旗要成立以旗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面推动此项工作并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二是旗国土、农牧 、林业等相关部门都必须派业务骨干沉到乡镇农村工作,互相协调,现场办公,形成工作合力,深入乡镇帮助解决权益争议问题。三是在处理农牧民土地纠纷具体问题时,在照顾群众切身利益的前提下,要遵照有关政策执行。四是关于林草交错问题,在尊重农民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征求林业农业部门的建议,自然资源负债情况和下一步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布局,合理确权。在谈到准旗“三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时,杨明指出:准旗工作基础好,取得了一定实效,但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原有三区发展规划需要再次进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分析,他要求准旗要用数字说话,拿出详实的调研分析报告,为我市三区发展规划政策调整提供事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