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一行到 公安局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12日下午,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副主任董五半、夏美斌一行到准旗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刘光明副旗长就旗公安局基本情况、维护社会稳定及打击违法犯罪情况、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亟需推进的重点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向李银成主任一行作了全面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李银成主任对旗局公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成员与旗公安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办公业务用房建设、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维护和升级改造、从优待警及提高民警待遇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旗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机关办公用房、巡逻防暴大队、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等情况。
  调研中,李银成主任指出,近年来,准格尔公安紧紧围绕全旗工作大局,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确保了重大安保万无一失,维稳工作指标看好,工作成效亮点纷呈,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多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奖励。主要体现在队伍管理有新意,立足实际开拓创新,通过整章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形成了具有公安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工作作风实,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基层,让群众满意、民警安心;管理要求严,树立队伍担当意识,民警士气高涨、战斗力强。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科技强警力度、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展现准格尔公安良好形象。就推进人大常委会监督和议案建议办理涉及公安具体工作,他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借鉴外地经验,抓好从优待警及警务辅助人员待遇等工作推进落实;加大执行力度,制定常态化管理措施,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借助议案办理,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他强调,旗人大主要职责是监督一府两院工作,公安机关作为政府重要组成部门,旗人大要在监督中主动服务,更好地宣传、支持公安工作,把平安准格尔建设推上新台阶。
  刘光明副旗长代表旗公安局党委,向旗人大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光明副旗长表示:旗公安局在旗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下,在旗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将公安改革发展全方位融入党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旗的总体布局中,不断深化推进公安改革,实现公安改革与地方改革融合发展。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工作,从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应急力量准备和法律保障方面,维护好全旗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继续抓好打击犯罪主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相结合,完善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让民警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提升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