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旗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主任集体视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6 

   

 

                                  

   

  为助力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旗区扎实有效开展好相关工作,7月25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副主任杨明、何涛,秘书长樊俊平及部分常委会委员组成调研组来我旗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主任集体视察。旗委书记乔允利、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旗委副书记王枫、旗委办主任尹占义、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杰、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贾广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市、旗三级代表陪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准格尔旗伊泰准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准格尔召集装站视察准格尔召集装站权封闭工程设计和施工准备以及相关审批手续办理等,前往准格尔召污水处理厂视察准格尔召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和投运准备等情况,赴鄂尔多斯和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露天煤矿排土场复垦区、准能污水处理厂、国华电厂等地,通过实地视察、听汇报、看资料、查档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准格尔旗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对旗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月清主任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战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明确目标奖惩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加大对各类排污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监督检查都于法有据。要着力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提升监督工作的准确性、实效性。要加大中央、自治区、市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针对每项反馈问题都要认真研究原因,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按期全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监督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一企一策,制定细化具体的治理标准,推动企业治污防污能力的全面提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