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在伊金霍洛旗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参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伊金霍洛旗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工作现场会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苏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我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苏开成魏家峁镇布尔陶亥苏木人大主席、兴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阿勒腾席热镇人大及通格朗社区人大代表之家、伊金霍洛旗城市建设及园林绿化景观提升情况、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伊金霍洛镇龙虎渠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伊金霍洛镇人大代表之家、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 

  李银成在考察时与参会的我旗人大工作者交流到,伊金霍洛旗人大工作创新举措,扎实工作,特别是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当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亮点很多,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代表我旗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汇报发言,并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在听取了各旗区人大工作汇报后对自换届以来全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换届后,大家进入角色快,工作力度大,上半年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祁毕西勒图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着力发挥制度优势;二要坚持立法先行,着力推进法治鄂尔多斯建设。强化法律宣传,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三要坚持突出重点,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突出监督重点;把握监督尺度提升监督质量拓展监督方式坚持依法办事,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正确认识人大决定权与党委决策权、政府行政权之间的关系抓重点、抓大事进一步完善机制依法做好选举任免五要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提升代表素质;强化对代表服务管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强化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点建设。六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加强苏木乡镇和解答的人大工作。进一步规范苏木乡镇和街道人大工作高度重视苏木乡镇和街道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完善苏木乡镇和街道的人大考核机制强化组织和经费保障。七要坚持强根固本,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信息化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加强人大宣传;强化上下联动。 

  祁毕西勒图最后指出,希望各旗区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规律,努力把全市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