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3月22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动员部署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银成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出席会议副主任安霞、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侯宇峰,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旗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第八督导组组长、旗纪委派驻大路煤化工基地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永华同志,第八督导组联络员乔国恒同志全程指导了会议。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银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和旗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李银成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积极组织实施。人大机关要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查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思想,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具体表现,结合常委会班子履行职责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委交办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结合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自我剖析、自我反思,实事求是、逐条查摆,不回避、不遮掩,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机关党员干部严格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过关、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李银成强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谋实事、干实事,强执行、保落实,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效能的大提升,确保此项行动推进有力、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净化人大机关政治生态,树立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旗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第八督导组组长魏永华作了指导发言充分肯定了人大机关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的前期筹备工作并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希望机关全体干部严格按照旗委的统一要求部署,迅速行动,抓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强化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实效。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苏开成同志解读了《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苏开成强调,要凝神聚力,切实增强开展好“整治工作”的自觉性;要真抓实干,强力推动“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强化举措,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