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主持召开专题民主议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1 

    131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主持召开专题民主议事会。旗人大常委会科教委、旗卫健委、财政局、人社局、编委办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议事会。

 

  此次议事会议围绕国家卫健委“千县工程”准格尔旗示范医院重点业务科室和医生专项技能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展开。会议听取了旗卫健委负责人关于我旗实施“千县工程”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人大代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安霞指出,“千县工程”作为2023年我旗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是国家卫健委加快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的具体举措,通过将优质医疗资源向县域下沉,逐步实现县域医疗资源的整合共享,实现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经过一年多的推进,“千县工程”项目不仅成效明显,而且在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中获得高票支持,充分说明了我们把民生实事办成了暖心工程,彰显了民心所向,体现了暖城温度。

 

  安霞强调,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不仅是关乎千家万户幸福的大事,更是群众急难愁盼的要事。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百姓知晓率,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引进高质量医疗人才的同时想方设法留住人才,按照总量够、结构优、服务年限长等标准充实卫生人才资源,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要强化政府投入保障,切实解决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医疗场所不足和各医疗单位设施设备配备问题,保障硬件设施使用;要构建完善的分级诊疗模式,推动4家公立医院形成“各有所长”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妇幼保健、心脑血管等专科的救治能力;要全面提高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区域协同、资源共享、医防融合、高质发展”的医疗服务新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打造自治区一流卫生强旗,为患者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