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1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李富生、闫飞、任志远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鄂尔多斯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旗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鲁占清在会上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经理集中到工作上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制度,严守工作时间,为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围绕各委办的职能职责,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围绕年初工作计划,梳理研究工作重点,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创新工作举措,结合亮点工作,树立良好工作典范;要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人大工作,围绕国有资产、预算联网等开展有效监督,充分酝酿相关议题,完善监督工作;要按照计划如期做好选民、代表接待工作,开展好民主议事会,让实践中心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