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调研全旗妇幼保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为全面了解全旗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找准制约妇幼保健工作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全旗妇幼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4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带队,旗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郝红、副主任高俊峰及部分旗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旗妇幼保健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旗妇幼保健院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新生儿优生优育、儿童保健、母婴康养、妇幼疾病预防等情况及妇幼保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旗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安霞指出,近年来,旗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妇儿保健、计生指导、开展两癌筛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安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旗妇幼保健院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妇幼健康事业的公益性,着力解决好医疗设备等基础设施薄弱、功能性用房短缺、妇幼保健人员缺乏、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先进医疗设备、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完善科室服务功能,全面整合医疗资源,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