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杭锦旗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组到我旗学习考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37-8日杭锦旗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组到我旗学习考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副主任任志远办公室主任杨胜强、选任联委主任张攀峰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沙圪堵镇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民乐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薛家湾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兴隆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准格尔旗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询问交流、查阅档案资料、观看专题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我人大代表进履职、代表二维码使用、数智人大平台建设及依托中心、站、点三位一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创新做法。 

  鲁占清对学习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旗在人大代表进家(履职广泛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反映民情及实践中心、站、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推动活动开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互学互鉴,扎实推进基层人民民主建设。

 

  学习考察组对我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我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运用到杭锦旗人大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