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生格都仁:坚持从严从实、突出精准扶贫,切实增强扶贫工作实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5 

    

  83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生格都仁在龙口镇脱贫攻坚包联引领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加快推进脱贫致富。 

  生格都仁指出,近年来,龙口镇扶贫工作在各包联单位的大力引领扶持和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实施下,全镇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注重精准发力,加快了全镇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生格都仁强调,要结合实际,因村因户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实行扶贫对象全覆盖。一是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做到识别、分类帮扶、衔接更加精准,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做到台账、脱贫计划、扶贫措施应有尽有。二是坚持实行整村推进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农民需要的是帮扶而不是包办。要通过推行精准扶贫,打下稳定增收的基础,不让任何一个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掉队。三是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针对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做好“一对一、全覆盖”的帮扶工作,要有可操作性强、能见到明显成效的帮扶项目资金和措施,力争“不脱贫不脱钩、不脱贫不收兵”,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扶贫工作涉及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工作难度较大,各包联单位和驻村干部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努力形成联手抓扶贫的强大合力。(黄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