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629日,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所包扶的魏家峁镇范家峁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村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共庆建党一百周年。 

  当天,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和范家峁村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地下党组织周毛秃故居和魏家峁革命老区展厅参观学习,通过听取介绍、参观革命遗物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还为人大机关和范家峁村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通过梳理百年党史发展脉络,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鲁占清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尽苦难、铸造辉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形成了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理论成果,不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更积淀了中华民族奋进发展的磅礴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赓续红色精神,激发干劲斗志,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旗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还对范家峁村五位贫困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相关人员要切实解决好老党员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安享晚年,继续为镇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机关党员干部还分别深入到各自的包扶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联系解决村民的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成效落到实处。随后,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热情和斗志。 

  活动最后,旗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还与镇村委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范家峁村在村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帮扶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