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组赴浙江省学习考察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5 

  为着力推进我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11月20日—23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学习考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深入杭州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全面了解了当年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宪法制定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等“五四宪法”的诞生过程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新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奠定了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进一步深化了对宪法历史的了解,强化了对宪法精神的领悟,对做好我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考察组分别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江干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及各委员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人大代表票决制方面工作。在听取经验介绍后,考察组对杭州市的票决制工作给予了赞赏,称赞他们票决制工作走在了全前列,为准格尔旗实施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考察组表示,一定要将把这些宝贵经验带回去,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市人大,以及准格尔旗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准格尔旗实际,稳步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落到实处。(杨胜强、红梅、陈双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