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及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为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需要,切实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0月27日至11月2日,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旗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赴重庆,贵州进行红色文化考察学习活动。

此次考察学习以专家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魂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瞻仰了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与遵义会议陈列馆,深刻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在红军山烈士陵园代表们重温了入党并向红军山烈士们献上花篮。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员的情况介绍,边听、边议。特别是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参观时,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红军当年之艰辛,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开展工作的艰难困苦,先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不怕牺牲、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让我们这些后人所敬仰,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我们对新时期如何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既让代表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又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先烈的革命历程,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领会党的宗旨。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代表”,应当继承先烈们勇于斗争的精神,加强学习转化,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争取让选民满意,让群众放心。(魏俊杰 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