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6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128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6次集中学习会议。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杨胜强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伟大实践蕴含的斗争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理论文章精神。旗人大机关党组成员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出要大兴务实之风,把调查研究发扬光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调查研究的统筹安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走好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成为了解掌握情况、破解工作难题的过程,成为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的过程,为开展好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奠定基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