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代表先进事迹之——李海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1 

  李海泉,十二连城乡第一、二届人大代表,鄂尔多斯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西不拉村党支部书记。 

  十二连城乡第一届选举人大代表时,选民们就看中了李海泉性格沉稳,做事认真负责的品质。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李海泉同志坚持“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沉下身子,亲力亲为,扎扎实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西不拉村的党支部书记,他是于2012年“空降”到西不拉村的,那时的西不拉村是十二连城乡典型的后进村,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村党支部的建设均落后,全乡年底综合排名倒数一二位,引起了旗委和乡党委的重视,后经乡党委政府考察权衡,决定下派已由村干部转为乡干部的李海泉到西不拉村任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泉深知这其中的困难和挑站,可还是默默的接过了这个沉重的担子。 

  2012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时,政府副乡长王建国将李海泉领到西不拉村全体党员面前,并给大家介绍了乡里的决定,党员们当时就炸开了锅,“我们西不拉村没人了么?给我们领来一个外村的”,全体党员都不同意乡里的决定。李海泉面对大家的质疑没有半点想法,沉下心干工作,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实实际际解决村里的急切问题,紧紧围绕村里的中心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作为人大代表,他深入农户调研、走访,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记得2012年是多雨之年,那时,西不拉村没有进行危房改造的户子还很多,有好多还是土坯房,为了让村民安然的度过雨季,他亲自入户了解情况,竭力为村民申请更多的户子进行危房改造,并向当年没有改造的户子分别发放塑料布防止屋顶漏水,使得整个雨季没有一户人家出现漏雨的状况。之后,又经过多方申请,将村里原本泥泞难行的主道路进行硬化,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产和出行。当他得知残疾户刘万先家中有一位大学生,需要一台电脑,但他们却无力购买时,他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亲自将电脑送到刘万先家,他说:“再苦也不能耽误孩子的学习,现在拥有这么好的政策,有困难就讲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 

  李海泉的言行彻底感动了西不拉村的村民,201310月,十几名村民代表锣鼓喧天,为李海泉同志送来了一面烫金的锦旗,上面写着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 

2014年,为了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愿望,李海泉无数次奔波在旗委、政府的相关部门间,为村民申请财政拨款项目。最终,在准格尔旗财政局的帮助下建设日光温室82栋,进行反季节蔬菜的种植,为西不拉村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进行盐碱地改良种植水稻、发展养鱼业、肉羊养殖、建设生态餐厅、保鲜库等多种方式发展集体经济。在他多年的努力和坚持下,西不拉村富了,村民们的腰包也日渐鼓起来了,而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也都一一实现了,但他依然没有停止为人民服务的步伐。 

    

李海泉代表为贫困大学生送电脑 

  李海泉代表为贫困大学生送电脑 

李海泉代表走访村民 

  李海泉代表走访选民 

    

李海泉代表查看生态餐厅建设情况 

  李海泉代表查看生态餐厅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