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组织代表赴闽西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3 

0429_1     

  20174月中下旬,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旗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赴福建闽西进行红色文化考察学习活动。 

  此次考察学习以专家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才溪光荣亭;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深刻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和松毛岭无名烈士墓,并献上花篮。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员的情况介绍,边听、边问、边看、边议。特别是在松毛岭战役总指挥所参观时,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红军当年之艰辛,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开展工作的艰难困苦,先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让我们这些后人所敬仰,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我们对新时期如何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0429_2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持和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加强和丰富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好人大工作,为有效发挥代表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0429_30429_40429_6 

                                            (采编: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