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精神的激励,灵魂的洗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2017417日有幸参加了准格尔旗人大“两学一做”赴闽西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 

  十八日迎着早晨第一缕阳光我们举行了庄严的开班仪式,着装、授枪、分队、整队等一系列活动。 

  接下来是现场教学和室内授课,光荣厅的庄严,古田会议的内涵,毛松岭战场的敬畏,长征出发地的体验,室内教学的凝重仿佛使我们回到了那个坚苦的年代,那个战火纷飞的历史时刻。在参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雄关漫道寄真情》现场点评时,讲解老师哽咽的声音和低深的语调。无不让在场的所有学员动容、心情沉重,眼角挂着泪花。脑海中浮现出一场场悲天地,泣鬼神的战争画面。二万五千里长征每几百米就有一位甚至无名无姓的闽西籍战士倒下,载入史册的2.4万名闽西红军烈士大多是十五六岁的孩子。让人们想是什么精神和信仰不顾个人得失、义无反顾的选择革命。是为了金钱、权力,还是物质的享受?“最没鸟用的”钟根基老人在他十七岁时参加红军,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一生战功显赫,本在城里当官、过衣食无忧的生活为什么回乡给一起叩头参加革命的另外六名牺牲了的战友父母养老送终,后来一生未娶,做了一名“扛丧工”呢?是那句党旗下的誓言,是那无尚的革命信仰,是自己看来一生的责任,是他们不求索取,只求奉献的精神投入到革命的事业中. 

  十六七岁,在当今社会正是花样年华、无忧无虑,而老红军先烈却肩上扛起沉甸甸的担子,责任、信念、信仰以在他们的脑海里树立了坚定的目标,与一切黑暗和不公平展开生与死的斗争。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里一副简单的对联诠释了他们的精神,上联:镰刀割断旧乾坤,下联:斧头劈开新世界。横批:换了人间。他们就是用这无畏的精神和最简单的工具改天换地,割断旧乾坤迎来新世界。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吸取了知识,震撼了心灵,激励了精神,启迪了思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为肩上那点芝麻绿豆大点的事或物质得失,条件待遇去要求组织和单位呢?我们更应该把这种革命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和学习当中,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明显进步。也将激励着我为了当地人民的幸福安康继续努力,必将把这次党性教育活动中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信仰发挥到我的工作中,更加关爱生命、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为老百姓的健康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想病人所想,急患者所急,以人为本关爱生命,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菅林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