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结合地区实际 坚持高质量发展 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王枫与纳日松镇准格尔召镇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结合地区实际 坚持高质量发展 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3月14日下午,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王枫来到纳日松镇代表团和准格尔召镇代表团,与参加旗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地区实际,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岗位实际,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讲未来,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并表示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再鼓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王枫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代表们讨论交流。

王枫指出,准旗的发展基础是煤,发展优势也是煤,纳日松镇和准格尔召镇要以煤为主,全力做好煤炭这篇文章,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安全发展,在煤炭清洁开采上狠下功夫,在清洁运输上取得新突破,在矿区复垦绿化和污染防治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规划上,按照集聚提升、城郊融合、特色保护等类别精准定位、因村施策,推进乡村振兴点上示范、线上成串、面上铺开;在产业上,因村制宜,发挥优势,邀请“乡贤人士”回乡共谋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在村容村貌上,强化村级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制定好村规民约,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

王枫强调,准旗极具旅游资源禀赋,各时期文物古迹、自然遗迹、革命遗迹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丰富,纳日松镇和准格尔召镇要结合实际,将两镇旅游景点串连成线,并与全旗旅游线路相衔接,着力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打造更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增强城镇影响力和吸引力,让文化旅游真正成为展示准格尔旗美丽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精准发力,补齐民生短板,同时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中,要加大财政对镇区的投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王红  任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