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九督查指导组一行来准旗调研指导换届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921日,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九督查指导组孟国珍一行,深入准格尔旗调研指导旗、苏木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十二连城乡、大路镇,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实情、掌握换届工作动态。 

  通过深入了解,调研组对我旗旗、苏木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旗换届选举工作组织谋划及时、政策把握准确、工作开展细致、安排考虑周密。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在换届选举的方案制定、人员安排、经费保障、宣传动员、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等方面,要做实做细,坚持标准;二是要严把代表资格审查关,做到严格仔细,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三是要对参加连选的代表,要考察其在本届的履职表现。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四是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旗、苏木乡镇两级同步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严格按法律法规办事,按章程办事,走好每一道程序,注意每一个细节,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抓出成效,抓出亮点。五是要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纪律风气监督。人大的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六是要坚持组织原则,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报告,切实预防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陈双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