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 调研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到旗人社局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鲁晓瑞、旗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永平、副主任冯建光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旗人社局局长鲁晓瑞详细汇报了我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围绕我旗就业、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和深入交流。 

  安霞充分肯定了旗人社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继续做好我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劳有乐业、才有优用、技有专长、老有颐养”的工作思路,及时掌握就业困难群体和企业用工困难情况,做到送岗、送劳、送技有针对;二是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拓宽思路,不断创新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方式,提供精准化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群众、企业的沟通,聚焦“就业、养老、用工”等热点问题,多方协调,向上沟通,补齐短板。 

  安霞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旗人社局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岗位建功为追求,努力将各种“堵点、痛点、难点”转化为“重点、亮点、增长点”,不断增强我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