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市三届人大代表先进履职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准旗布尔陶亥苏木铧尖村妇女主任    周玉莲 

    

  我叫周玉莲,来自准格尔旗布尔陶亥苏木铧尖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感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动力,更是压力,我十分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尽职尽责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自己应尽的贡献。 

  几年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向各级政府提出了不少的建议:一是在2012年向各级政府建议要加大对农牧民的贷款力度,要延长期限,甚至能够补贴点利息,这个建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把这个建议又提到自治区人大代表会议上,得到自治区的认可,最后出台了相关政策,在全区进行了实施,贷款延长了期限,农牧民得到了实惠,有的农民自办的种养殖场还得到了贴息;二是在2013年学习党的群众路线过程中,苏木境内所有党员及村长、社长等每个星期都要集中在苏木政府进行两到三次的学习,由于学习正值春耕农忙时节,集中学习会耽误部分人员的春耕,恰值刘玉花部长到我苏木调研,我随即向刘部长提出相关的建议,要把党的群众路线编成三句半、快板及漫瀚调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及学习,以多样灵活的方式将群众路线宣传到农牧民的田间地头,这样既节省了农牧民的春耕播种时间,又让党员群众知道学习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而且通俗易懂,这个建议得到了刘部长的认可,并让全市对这种方法进行学习;三是在2014年我建议各级政府,把扶贫这块的输血变为造血,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四是在2015年间,我建议政府要把上了60岁以上的防疫员给予养老待遇及提高现有工资待遇,因为当下农村农牧民发家致富只能靠种养殖,如果防疫员工作积极性不高,导致防疫工作搞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农牧民的收入,该建议得到政府的认可。像这样的建议及意见还有很多。 

  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就是要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意见和要求,不充分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就不能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几年来,我围绕为人民群众代言,广泛听取和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反映,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认真掌握真实民意。坚持经常登门入户,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意见和反映,获取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三个明白,即:群众思考的是什么,群众碰到的难题是什么,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我始终认为,在人代会上真实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为人民群众代言,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一个难得的机遇。人大代表既要敢于为人民群众说话,又要善于为政府和社会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