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闽西红色教育心得体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417日到23日,准旗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在人大办公室主任潘新胜、选任委主任王二师的带领下赴福建的古田、长汀、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历时7天的行程中,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老区崇高的敬意,参观了中共古田会议旧址、红军医院旧址福音医院、杨成武将军碑、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等。每到一处,我们无不被每件历史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脑海中不断浮现电影中革命先辈带领老区人民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动人场景;为了革命事业的成功,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福建苏区人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会议旧址我们一行参观了整个召开全景过程以及了解当时领导人工作的状况情况。我们全体参观人员在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长汀是红色革命队伍的根据地。我党的革命创始人之一瞿秋白同志由于判徒的出卖,献出了年仅四十岁的生命。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无不感到今天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更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廉洁清正。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种战争时代的精神,现如今这种精神具有深远的教育和指导意义,闪耀着它独特的光芒。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使我又一次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我要好好珍惜、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一定要发扬红军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持老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发挥好代表作用,将古田会议精神溶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常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