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沙圪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地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选民)的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支持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最终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沙圪堵镇人大主席团根据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现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先后建立了西营子、纳林、安定壕、育才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分别配备了1名站长和1名联络员,负责接待站点的各项事务。 

  每个联络站都将本区域内的人大代表按照工作日排班,进行接待群众(选民)来信来访。代表接待群众(选民)时,首先填写《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选民)来访登记表》,并对接待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接待问题属于信访类别的,代表将引导群众(选民)直接把信访问题转给镇信访部门,由信访部门按照信访渠道进行解决;对可以答复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对接待问题属于镇职权范围内的建议、批评、意见,代表填写《沙圪堵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表》,通过镇人大将接待问题交镇各相关部门办理;对接待问题超出镇职权范围而属于准格尔旗职权范围内的建议、批评、建议,代表填写《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表》后,通过镇人大转交旗人大,由旗人大将接待问题交旗政府、旗法院、旗检察院等办理。 

  通过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为我镇代表学习、培训、视察等活动搭建了新平台,使之成为代表开展各项活动的场所和组织、协调、联络的日常办事机构,实现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使代表能够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选民)反映的问题,最终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代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