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赴鄂托克前旗考察学习开展庆“七一”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巴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jpg 

    

  721日至23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鄂托克前旗考察学习红色文化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并按照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自治区成立70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七一”建党节活动。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伊西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智慧鄂前旗大数据中心和巴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学习了鄂托克前旗作为陕甘宁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城川的红色基因,并学习借鉴鄂前旗“人大代表之家”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考察组一边学习以马良诚、顾寿山为代表的一大批蒙古族革命者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捐躯,为伊盟的解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事迹;一边感受战争时期两位烈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豪情,并在两位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考察组边听、边看、边议,参观学习延安民族学院从陕北公学民族部发展到中央民族学院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当年的那段历史。学习民族学院学员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先锋者,为了拯救民众,为了党的事业,面对敌人的酷刑和屠刀视死如归,始终坚守党的秘密,捍卫党的尊严,维护党的声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不朽功勋精神。 

  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参观学习时,考察组成员动之以情,感慨颇深,甚至在参观过程中潸然泪下。陈列馆展示了阳早寒春两位外国友人积极投身中国革命事业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们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大多数人幸福而不断斗争的革命精神。他们在中国一生的事业不仅围绕着养殖奶牛,而是在“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 

  伊西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以“忠诚”为主题,主要展示了国际交通线和以杨宝山为代表的老一辈机要交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迹。1943年,中央决定从延安到乌兰巴托建立新的秘密通道,杨宝山受命在鄂托克前旗建立秘密交通点,长期潜伏西官府。直至全国解放后,中央机要交通局派人与他进行联系,才最终结束了潜伏生涯。陈列馆教育广大党员铭记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向先辈学习,牢固树立忠诚、担当的革命精神。 

  在大数据中心,考察组一行现场观看了大屏展示系统、多规合一系统、智慧党建、智慧政务、安全监管平台等功能演示。并对大数据中心充分整合公共信息资源,建设智慧信息综合处理中心,把“大数据”有效应运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当中,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认真听取和了解了巴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及介绍,参观和查阅了代表之家开展活动和代表履职档案。考察组认为,鄂托克前旗巴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通过成立联络小组,建立健全和规范代表工作及活动制度,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有效了发挥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义的职能作用。(黄帅供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城川民族干部学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