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市人大督查我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09 

  929日至3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市人大农牧委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专门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到我旗进行阶段性督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陪同督查。                    

  929日,督察组一行人员先后深入到那日松镇、沙圪堵镇和薛家湾镇部分异地搬迁集中移民点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脱贫举措和项目资金、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等方面情况。                                  

  930日上午的汇报会上,旗人民政府张平副旗长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整体汇报,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都分别结合自身和当前实际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建议,杨明主任全面细致的总结了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怎么干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                      

  督察组指出,这次会议是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加压,再部署。虽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在改造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和发展致富产业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贫困户持续增收渠道单一,稳定脱贫增收的措施还需进一步做实;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不足,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各自实际,领会实质,持续加强产业发展、异地搬迁、转移就业、资金整合、社会保障等方面,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加强相互协作,紧盯责任落实,切实把工作中的问题解决好,坚决有序的把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乔禹供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