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带队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专项行动。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富生,选任联委、各苏木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

  

  229日,鲁占清先后深入兴隆街道站北社区、薛家湾村、沙圪堵镇民乐社区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点建设情况。专项行动本着边调研边完善方案边解决问题的原则,同行人员就实践站、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结合各站、点的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鲁占清强调,实践站、点建设,要结合辖区实际,做亮点,树典范,避免千篇一律;要坚持“展用结合,以用为主”,充分发挥吸纳民意、会议民智的平台作用,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功能和功效发挥到最大。

 

  31日,鲁占清主持召开准格尔旗人大“1+14+N”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会上,鲁占清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使命,也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是准旗人大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举措。各苏木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实践站、点建设工作;要对本次调研中提出和发现的问题,开列问题清单,开好解决“处方”,靶向解决问题;要提前谋划,倒排工期,统筹抓好选址、方案设计、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建好用好实践站、点,畅通人大民主民意表达渠道,使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